戳戳来磕糖

只开脑洞不写文,欢迎写手找我认领梗

【磊凯】关于绝代双骄的脑洞

#依旧双明星设定#
#关于磊凯的第2个脑洞#
#只开脑洞不写文#
#之前在微博po过,扩写了一点点,但依旧是脑洞#

很久以后,剧组接受采访,三石先生依然对两人初见的种种细节记忆犹新。

“我第一次叫他时,他正在试妆,刚刚戴好发套,头发散乱着没有整理,乖乖坐在椅子上任造型师折腾。

“他看见我,想跟我打招呼。可是头发被造型师抓着,脸前还有化妆师在忙,他也就没开口,眉眼低了一下,又抬起来,算是打招呼。

“那一下真的是……他可能不知道自己眼睛有多好看……这么说吧,我本来觉得花无缺这个名字挺狂的,可是他低眉抬眸的那一下,我突然觉得,花无缺这个名字,还是太谦虚了。”

说到这里三石先生笑了,似乎想起什么好玩的事情。

“可是后来我发现,他平时和化妆的时候差不多就是两个人。

“他平时特别爱笑,给人感觉是个很可爱、很有活力的小男孩。但他很不喜欢化妆,化妆的时候从来不笑,整个人都沉下来了。虽然后来我知道那代表他不太开心,但是每次看到他那个表情,还是忍不住觉得——他严肃的时候真好看啊……

“当然,这并不是说他笑起来不好看,他笑的时候太可爱了,但更显小。而不笑的时候,那种稚气的感觉被沉静的气质代替了。

“那种时候,他看人……会有一种蛊惑感。

“所以跟他拍戏的时候,特别怕他不开心。他要是面无表情地瞅我一眼,我就特别想大吼‘爷!你怎么了?我错了爷!你别不开心啊!’要克制自己不做出这种丢脸的举动,真的很不容易。

“还好戏已经拍完了,我熬出头了。”

这个时候,旁边的岂几先生换了一下坐姿,三石先生下意识扭头看他。岂几先生似笑非笑地看着三石先生。

“熬出头了?”

“爷我错了!”

评论(3)

热度(32)